2021年6月3日星期四

有沒有辦法能夠預防房顫患者的栓塞呢?抗凝藥拯救患者!


臨床上常用的方法包括使用抗凝血藥物劑,如華法林和新的口服抗凝血劑(noac) ,以抑制血栓的形成。還有手術方法是左心耳阻滯手術。

有了逆轉“解藥”,房顫抗凝更安心

心房顫動最大的危害是導致中風。長期口服抗凝劑是預防房顫患者中風的最有效治療方法,也是房顫管理的主要目標。患者需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定期定量服用抗凝劑,抑制血栓形成,從而有效降低中風風險。

抗凝藥,即可進行阻止中國血液凝結成血栓的藥物,分為優秀傳統抗凝藥和新型口服抗凝藥兩大類。其中一個傳統抗凝藥華法林上市公司較早,在臨床上廣泛應用范圍較廣,但華法林也有諸多問題局限性,包括需定期監測凝血系統功能、定期組織調整以及用藥劑量、與某些技術藥物和食物方面存在可以相互促進作用等;新型口服抗凝藥的優勢更明顯,其無需定期監測凝血功能、劑量穩定,更不用擔心食物產生影響其抗凝效果。

傳統抗凝劑和新型口服抗凝劑均能有效預防中風。

鄧志華指出,心室顫動的抗凝治療主要是減低血栓栓塞事件的發生,從而減低中風的風險。當心室顫動患者發生事故,需要緊急手術時,他們需要立即逆轉抗凝血劑的作用,以確保手術順利進行。

目前國內新型口服抗凝劑中,只有達比加群有其特異性逆轉劑——依達塞單抗。Edasezumab可以快速逆轉達比加群的抗凝作用,使醫生能夠應對急診手術,使達比加群的臨床應用更加安全可靠。

文章精選:

​別慌!吃抗凝血劑,“中風患者治療過程中大出血”反轉3關鍵保命!

試圖預防中風和擔心出血! 應該什麼時候使用抗凝血藥物?

房顫的治療方法是什么?做到就四點就能解決?你了解嗎?

想要治療中風,病人不能沒有這6種神奇藥物!

如何正確合理選擇“抗凝藥”?服藥這兩點細節要注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