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什麼是微流體? 帶你進入微流體的奇妙世界!

微流體是什麼?

微流體系統是處理微量液體的任何設備。這些液體的通道比頭發細,微小的閥門可以打開和關閉流動。這些通道通常由玻璃、聚合物、紙或凝膠制成。

要想使流體移動,一種教學方法是使用機械泵;patient monitor另一種方法是利用自己某些建築材料的表面電荷;當然我們還有就是一種研究方法可以使用的是所謂毛細管作用 —— 更常見的是芯吸作用。芯吸是儲存在一些液體中的能量推動液體主要通過比較狹窄空間的過程。

在微小的尺度上,液體不會以直覺的方式運動。這不是我們從花園水管和淋浴噴頭,看到的那種混亂的水流。相比之下,在一個狹窄的微通道體積,流動是非常穩定的。

流體會以有組織的Microfluidic Cartridge Manufacture平行流沿通道進行向下一個移動 —— 稱為層流。層流是微流體控制系統中的一大奇觀。層流中的流體和顆粒會遵循數學上可預測的路徑分析流動,這是一種精密機械工程和醫療技術設備可以設計的必備工作條件。

這些啟發研究人員的過程在自然界中已經存在了數百萬年。

通過模仿雨滴的物理特性,化學家們設計了一種裝置,將樣品分解成數百萬個雨滴,並以驚人的速度對其進行分析。每個液滴本質上都是一個微小的化學實驗室,化學家可以在這裏研究生物分子的進化,進行超快的基因分析,等等。

最後,甚至人體的每個角落都是微流體。如果沒有複雜的毛細血管將食物、氧氣和信號分子輸送到每個細胞,我們就不能正常出生或生活。

文章精選:

傷跡修正のハック!? その様子をご覧ください!

手術後に傷跡を減らすために食べるべきもの - 3つのおすすめ食品!

帝王切開の傷跡は醜い!我慢すればいい!美しさを取り戻すための4つのコツとは?

手術後留的疤痕難看讓人煩,如何治療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