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星期四

寶寶喝奶粉引起便秘,怎麼解決?

奶粉便秘是bb便秘的常見症狀,因為便秘會引起腹脹、食欲不振、煩躁不安,影響寶寶的身心健康,所以應采取措施保持大便通暢,促進寶寶的身心健康。

寶寶的日常飲食要注意這些!

由於缺少母乳或乳汁,應適當增加乳汁量。不到3-4個月的嬰兒,可以在牛奶中加入一些牛奶蛋糕,幫助洗滌。5-6個月以上的嬰兒可添加粥、面條、肉末、魚醬、切碎的蔬菜和水果等補充食物,這些食物含有更多的纖維素,有利於大便形成,刺激蠕動,從而達到宣泄的目的。

家長要每天訓練定時排便!

對於3個月以上的嬰兒,定期排便的習慣是可以培養的。

增加有助通便的食品

香蕉是治療兒童便秘的好食物。一般吃一兩個香蕉,短期內可以達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如果上述方法都不奏效,可以切成條狀的肥皂,插入肛門,刺激直腸,或用肛門溫度計用油插入肛門,輕輕旋轉幾下,刺激直腸壁會引起排便,達到排便的目的。

為什麼孩子喝了奶粉會奶粉便秘?

將嬰兒奶粉混合,有些家長會將奶粉塗得很厚,認為這樣嬰兒會吸收更多的營養,其實,這樣會導致嬰兒消化不良。

2.水分攝入不足,有些寶寶不愛喝水,父母也喂不飽,也會引起消化不良。

什麼奶粉不會便秘?

在寶寶的飲食中控制棕櫚油酸和硬脂酸是很重要的。寶寶便秘是由於大便的硬度引起的,這是由於大便中的不溶性物質造成的,這種不溶性物質主要來自腸道,不能吸收棕櫚酸和硬脂酸與鈣結合形成鈣皂。因此,如果嬰兒奶粉含有更多的棕櫚油酸和硬脂酸,大便就會變得更硬。為寶寶選擇配方奶時,應避免選用含有棕櫚油、全脂奶粉或奶油等成分的嬰兒配方奶粉。盡量選用精制植物油配方。如果寶寶喝了它而不生氣,他會有一個更好的鈣和脂肪的吸收,這將有助於嬰兒的骨骼發育和能量吸收。

文章精選:

廣式清蒸排骨:詳細的配方和做法,快來學!

教你一個老食譜,又嫩又滑,廣東人說很好吃!

蒸排骨的四種常見做法,鮮嫩爽口,營養美味不油膩!

清蒸排骨:鮮嫩多汁,充滿味蕾的驚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