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角質層薄會對皮膚產生怎樣的影響?



角質層是什麼?這個概念一定要清楚。角質層薄又會對皮膚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什麼是角質層?


是表皮最外層的部分,主要由15至20層沒有細胞核的死亡細胞組成。當這些細胞脫落時,底下位於基底層的細胞會被推上來,形成新的角質層。它是人體天然的屏障。有很多dream beauty pro新聞並不是事實
日常我們去角質(敏感肌膚除外)其實去的是老廢角質,而所謂的老廢角質,就是肌膚由表皮最底層的新生細胞一層層推到角質層,而新生細胞經過28天的新陳代謝周期,逐漸成為老廢角質。
角質層在皮膚中扮演著怎樣的角色?
角質層中含有角蛋白,雖然非常薄,只有百分之一毫米的厚度,卻掌管著皮膚的新陳代謝和保衛工作。角質層除了具有免疫的作用外,對保持皮膚的水分,保持皮膚的濕潤不幹燥方面也是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好的皮膚與角質層有密不可分的關系。Dream beauty pro 脫毛平靚正
角質層為什麼會變薄?
面部角質層薄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先天的,如幹性皮膚大多面部角質層薄。大部分角質層薄是屬於後天形成的。
原因如下:
1、使用不當化妝品或頻繁去角質:很多人為了解決面部的瑕疵如:斑、痘痘、浮色暗沉等,使用的護膚方法不當,或者使用美容儀器如:激光、彩光等儀器。這些治療違背了皮膚新城代謝的自然規律,造成角質層細胞嚴重受損,角質層不能被有效的分裂繁殖生成,時間久了,角質層就會越來越薄。
2、亂用光子嫩膚、果酸換膚美容:很多愛美女士經常出入美容院做各種皮膚護理,在護理中為了追求美白、祛斑等效果而大量使用含有果酸激素等成分的產品或長期大量使用去除角質及磨砂的產品等這些是造成面部角質層薄的原因。
3、護膚產品有問題:琳琅滿目的護膚品,讓很多人不知如何選擇,盲目相信商家宣傳的“快速變美變白祛痘”等功效,其實這些產品含有鉛汞重金屬、果酸、酒精、熒光劑甚至激素等刺激成分,長時間使用,會導致角質層越來越薄,皮膚越來越敏感。Dream beauty pro 脫毛平靚正
4、經常過敏者,長時間使用激素類脫敏藥物:由於皮膚過敏或其他疾病而使用一些外用抗敏藥膏,這些雖能在短時間內快速緩解症狀,但這類藥膏多含有激素。激素會刺激皮膚,長期使用也會造成面部角質層薄。


角質太薄之後,就會出現一堆問題,如皮膚易過敏、敏感、紅血絲、吸收力鎖水力差、皮膚發幹脫皮等等。
角質層薄,皮膚會變得易敏感,那麼如何改善這種情況呢?
1、不可過度清潔皮膚,不能使用皂基類的清潔產品。皂基類產品清潔力度強,會造成對角質層有保護作用的皮脂大量流失,引起肌膚幹燥、粗糙、角質層更薄,肌膚變得更脆弱敏感。
2、角質層薄需要深層保濕。選擇到有效的保濕產品,它不僅能夠潤濕和營養肌膚,還有利於保證表皮間良好的黏附,這點對於表皮的保護非常重要。
3、改善角質層薄就要使用溫和、無負擔的,帶有一定防曬系數的面霜,但防曬指數不可太高,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的刺激。可隨季節轉換,調整防曬系數。
4、隨時鎮靜舒緩肌膚。當肌膚出現發紅、熱、幹燥緊繃時,隨時用敏感肌膚專用噴霧,舒緩鎮定肌膚,但記得每次噴完都要用上乳液幫助鎖水。否則會越噴越幹。
5、 挑選專業的護膚品,改善角質層薄要最大程度地降低因酒精、香料、不當添加劑造成的對肌膚的傷害,這些成分不僅不安全,而且會對皮膚產生很大的刺激,加重角質層薄症狀。
6、 戒吃刺激性食物和酒精飲品。 刺激性的食物,包括辛辣食物或咖啡飲品,都會造成皮膚泛紅現象的加重。同時,酒精會使全身的血管擴張,當然也包括皮膚的毛細血管,如果你的肌膚本身的屏障功能不夠健康,就會難以控制地發紅,並很難消退。長期大量的喝酒,最終會讓脆弱的毛細血管無法恢複而破裂。
很多人以為角質層受損後再治愈就很難了,其實只要針對性的治療,做好以上幾點,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治愈還是有可能的,需要大家用心對待。Dream beauty pro 脫毛平靚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