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

子宮脫垂這4個原因需警惕,做好這3個護理是關鍵!

子宮脫垂常常發生在產後女性身上,患者子宮沿著陰道下降或脫出,嚴重時子宮會突出陰道口以外,患者可出現腰骶部酸痛、尿頻尿急以及尿滲等,同時也影響性生活質量,降低生育能力,那為啥會出現子宮脫垂呢。

子宮脫垂原因是怎麼回事?

1、卵巢功能減退

絕經後或絕經後婦女卵巢功能下降,降低雌激素水平,削弱和放松筋膜和肌肉,導致子宮下垂。也有一些女性因為長期母乳喂養和卵巢功能障礙,導致生殖器官脫垂。

2、產傷

產傷是導致患者子宮脫垂的主要問題原因因素之一,生孩子時錯誤的向下用力屏氣,產程長、難產或急產都會影響使得子宮支持企業組織結構發生撕裂或松弛。還有生完孩子後過早做重體力工作勞動,沒有進行及時修補裂傷,同樣重要影響盆底肌肉和盆腔筋膜系統功能,從而可以引起患者子宮脫垂。

3、腹腔壓力增加

長期腹壓增加如出現一些慢性患者便秘或咳嗽,總是一個蹲著或站著中國勞動,尤其是生完孩子後過早做重體力工作勞動,易出現導致子宮脫垂。

4、先天性發育異常

很多沒有生過孩子的女性,子宮先天性發育差,組織比較薄弱且缺乏張力,易出現子宮脫垂。身體比較虛弱,患有各種疾病和營養不良會降低子宮支持組織的張力,也會引起子宮脫垂。

如何防止子宮脫垂?

1、多鍛煉

女性可堅持做肛提肌鍛煉,可避免子宮組織過度松弛,減緩衰退。肛提肌鍛煉也就是收縮肛門,用力收縮盆底肌肉三秒以上,然後再放松,每次做10~15分鍾,每天堅持做2次左右。

2、做好孕期和產期護理

在懷孕期間要及時有效糾正胎位異常重要問題,避免企業出現胎位性難產。選擇定期大醫院分娩,可以正確處理每次分娩過程,避免出現出生傷害。生完孩子後至少需6~8個星期的時間才能讓生殖器官恢複到正常,在此發展過程中對於女性的解剖和生理需求變化影響很大,若沒有問題引起社會人們開始重視,易出現子宮脫垂。此外,產後不能過早做繁忙的家務,多注意休息。

3、做好哺乳期保健

在哺乳期卵巢功能降低,特別是產後長時間哺乳,會使得卵巢功能長時間低落,從而引起子宮萎縮,子宮支持結構變得松弛無力,盆底肌肉張力和彈性有所減退,若遇到增加腹壓或體姿用力時會引起子宮脫垂,因此需做好哺乳期保健,避免出現咳嗽或便秘。

溫馨提示

女性進入更年期需要注意分娩的結合,避免過度勞累,保持舒適的心情,避免過度的壓力和焦慮。適當減輕工作,避免參加重體力勞動。為身體均衡攝取營養,不能過度節食減肥,多做提肛術鍛煉,可避免過度的組織流失。積極防治老年慢性支氣管炎以及習慣性便秘,定期去醫院做全身和婦科檢查。及早接受雌性激素治療,不僅僅能預防骨質疏松,減輕更年期症狀,同時也能改善因為卵巢功能減退所引起的子宮脫垂。

相關推薦:

子宮脫垂是怎麼回事?5個原因是“禍根”,第一個最難避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