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

注射胰島素需要注意什麼?這五個小細節需要認真對待


中晚期糖尿病患者需要注射胰島素來穩定血糖,胰島素可以降低血糖,而注射又簡單方便,可以單獨注射,但需要注意的是注射時一定要小心,以免帶來嚴重後果。

打胰島素針注射胰島素需要注意什麼?

1、選擇一個合適的注射系統裝置

如果使用公用針頭或注射胰島素,不僅注射不方便,而且影響注射的准確性。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注射裝置。

2、避免出現重複進行使用一次性針頭

部分糖尿病患者為了省錢,反複使用一次性針頭,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反複使用針尖會變得更鈍和尖銳,注射胰島素會有明顯的疼痛,不利於身體吸收胰島素,嚴重者感染。

3.不要忽視注射部位的選擇。

不要自己隨便在身體的某一個部位進行注射胰島素,二合一針劑藥注射胰島素可以盡量在腹部,能促進患者胰島素通過吸收能力以及工作分解。若是我們多次固定在同一個部位注射,會引起皮下脂肪硬結或者增生,影響對胰島素增生。定期分析選擇需要注射不同部位比如腹部、大腿外側和臀部。

4、注意注射角度

當你注射胰島素時,確保它完全注射到上皮細胞。如果注射過淺則不能穿透皮膚,不利於胰島素的吸收。如果注射過深,會引起靜脈和肌肉疼痛,加速胰島素的吸收,導致血糖大幅波動,甚至增加低血糖的風險。正確選擇胰島素注射的深度和合適的針頭長度是非常重要的。

5.每天至少使用兩次中間胰島素。

伴有輕度血糖升高或空腹血糖的產後糖尿病,每天至少注射兩次中度糖尿病。睡前盡量安排,可以降低血脂和血糖,防止早晨高血糖後引起的胰島素抵抗。

溫馨提示

注射胰島素時注意以上事項,適當保存胰島素,不要放在溫度過低的環境中,以免讓胰島素變質。此外,我們應該積極控制體重,因為肥胖和超重會導致胰島素抵抗和降低胰島素敏感性。只要控制好體重,就可以減少胰島素的用量,多參加戶外活動增強體質,加快身體相關組織對胰島素的使用,增加胰島素敏感性。此外,還要根據飲食和運動習慣調整胰島素的用量,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不要讓情緒壓力過大。如果糖尿病伴有高尿酸血症和高脂血症,應積極改善。

文章精選:

Chicken essence drops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quickly understand it

How to drink chicken essence drip and how often to drink it? How to choose

Why do chicken drops help to get pregnant? The article tells yo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